药学专业展开企业调研1

作者:发布时间:2019-03-08浏览次数:486

为了响应2019专业建设年大调研的号召,保证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,123日至25日,药学院“苏常线”专业调研小组祝冬青、朱玉洁、阮仁余三位老师在朱斌副院长的带领下赴苏州、常州展开企业调研。

本小组依次调研的企业有常州万仁大药房有限公司、江苏百佳惠瑞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、辉瑞(苏州)制药有限公司,调研活动受到了企业领导的热烈欢迎。

调研活动主要分两个议题展开。

一、企业调研

对医药行业的发展方向、近年药学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、我院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,并参观了企业部分的实体店及生产线。

二、毕业生调研

到一线岗位进行实际考察,与部分毕业生,尤其是实习生进行了面对面谈心,进一步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、对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评价与建议。

此过程中,企业领导对我院的办学模式进行了高度赞扬,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。本小组调研结束后,李琴院长及专业负责人时小艳老师第一时间听取了调研汇报,并作了下一步工作指示。